一口提拉米苏狐

【法扎】One day

现代au,是萨老师的生贺啦!

微量友情向莫萨/约萨无差(但私心把tag都打上了)。

有法扎梗和史萨梗,1.7k短打小甜饼,祝大家食用愉快!


—————————正文分割线————————


      今天真是太奇怪了,萨列里想。

      从他踏进他的唱片公司开始遇到的每一个人都会来热情地和他打招呼。倒不是打招呼有什么奇怪的,可问题是——他们太热情了。就拿阿洛伊西娅举例子吧,她平常总是拿着一把扇子,姿态优雅而高贵,遇见他时也只会微微颔首示意。可今天她看到萨列里时笑容满面,从萨列里身旁走过的时候还拿扇子点了一下他的肩,说了一句“很高兴在今天见到你,萨列里先生~”她身旁的康斯坦斯也笑着说了一句:“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呢,萨列里先生~”

      “今天”,一个几乎所有人都和他说了的词。萨列里拿出手机,看了看日期——2021年8月18日。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日子,没有任何理由让所有人都这么高兴。萨列里冥思苦想,也没想出到今天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其实萨列里仅仅是来录歌的。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老板约瑟夫二世一定要他今天来录歌——实际上,他的新专只写好了两首歌。但既然是老板的命令,那还是要遵从的。录歌就录歌吧,反正要不然他也是自己在家写歌,没什么别的事。

      他走到了录音室,里面只有他的经纪人罗森博格。“来坐会儿吧萨列里,录音室堵车了还要等会儿才能到呢。” 看到萨列里走进了,罗森博格说到。

      萨列里突然很感动。

      这是他今天遇到的唯一一个正常人。

      萨列里走过去坐下,想了想,决定问问这里唯一一个正常人今天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罗森博格,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什么特殊的日子?没有啊。”罗森博格视线从手机屏幕移向萨列里,奇怪地说。

      “我今天走进来的时候看见每个人都特别高兴,高兴得太反常了——你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吗?”

      “不知道啊,是不是年中了老板给他们发奖金了?”

      ······现在才年中那你这一年可能稍微有点长哦?而且约二发奖金有可能不给我发吗?听到这个明显瞎扯的回答,萨列里暗自好笑,也懒得深究了——录音师到了。而且连罗森博格都不知道的事,他还有必要知道吗?

      不过整体来讲,今天的确是挺不错的一天。他的状态挺好的,录歌还算顺利,上午一首下午一首就录完了,轻松且愉悦,他自己唱得也挺过瘾。还有一个小插曲——莫扎特来了。莫扎特带着一大束玫瑰花来了。

      “安东尼奥,这是我今天路过花店的时候看到的,觉得特别适合你就给你买来了,怎么样,喜欢吗?”莫扎特笑嘻嘻地把玫瑰塞进了莫扎特怀里,然后亲了他一口。

      也不是什么特别坏的事情。这并不意味着莫扎特想要追求萨列里什么的,这只是莫扎特表达自己喜爱的一种方式。他给很多人送过花——阿洛伊西娅、康斯坦斯、卡瓦列里,甚至还有达·彭特。确实是很漂亮的一束花。萨列里道了谢,把玫瑰放在了一边的桌子上,继续录歌。

      回到家也就才五点过,萨列里把玫瑰插进花瓶,正准备拿出吉他,约瑟夫二世就发了条信息过来。是一个地址,让他七点准时到。

      好吧,事情又变得奇怪了起来。萨列里问约二什么事,约二又怎么都不肯说,只是反复强调一定要到。——好吧,去就去呗,谁叫他是老板呢。

      萨列里拿地图查了一下那个地址,离他家不远,是一家酒吧。······酒吧?

      萨列里突然警觉。他很清楚地记得他就是在酒吧被老师加斯曼领回家再引荐给的约瑟夫二世,现在约二让他去酒吧,难道是表示不要他了,让他重新回酒吧驻唱?

      萨列里急了,丝毫没发现自己的逻辑漏洞,比如——他明明是公司最火的艺人,又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约二干嘛不要他了?

      总之,萨列里现在很慌,冲出门去,以最快的速度到了那个酒吧。

      推门进去。

      “Surprise!”萨列里被喷了一身的彩带纸,有些发懵。

       惊喜的标准开场。

       然后一个莫扎特飞扑了过来,嘴上喊着“安东,生日快乐~”然后抱着萨列里不肯撒手,又在他脸上吧唧了几大口。约瑟夫二世在后面坐着,一脸和蔼地望着他们,酒吧里还零零星星地或站或坐了许多人,阿洛伊西娅、康斯坦斯、卡瓦列里、达·彭特、南奈儿——甚至还有罗森博格。

      我们亲爱的安东尼奥·萨列里终于想起来了——今天是他自己的生日啊。


一点小后续:

萨:你们早上笑成那样就不怕我想起来吗?

莫:你早上要是想起来了,那我今天一天都陪你过生日。

萨:可是我还要录歌啊!

约二:录歌就是把你叫到公司的借口而已,这么笨呢。谁没事写一首歌录一首歌啊。

萨:那你们怎么不直接告诉我啊?

莫:当然是为了让你对自己的生日有点印象啊!自己的生日都记不住的笨蛋,整天就知道板着个脸,来笑一个~(伸手去逗萨列里)诶对嘛,你还是会笑的嘛!以后记得开心一点,别净想些有的没的自己难过。

萨:(叹气)(浅笑)(抱了一下莫扎特)

萨:(突然想起)那罗森博格你怎么表现得这么正常啊?

博格:他们太菜了,不像我,我从来不会笑场的。


萨:你们不是喊我七点到吗,我来得这么早你们怎么还都准备好了?

阿洛:经过我们的讨论,约二给你发信息以后你很可能自己脑补些奇怪的东西然后就跑过来了,所以我们都是准备好了才给你发信息的。

萨:那你们就不怕我不来?

众人:什么,连约二的话你都有可能不听的吗?

约二:真的吗萨列里我叫你你都不来的吗?

萨:没有啦!


——————————END——————————


最后还是要祝我们可爱的安东尼奥·萨列里大师271岁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